Tuesday, May 04, 2010

我希望我能用最真心的祝福
對待所有美好的事物

順便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則故事
是我從 于丹《論語》心得 裏看到了
是說有一個老和尚和一個年輕的和尚
有一天一起下山去
而他們在下山后看見一名女子
她站在岸邊 不敢過河
於是老和尚就問女子
是否要背她過河
女子説好的
於是老和尚就背她過河然後就走了

老和尚和小和尚就繼續走
而走了大概五公里路后
小和尚終于忍不住
問了老和尚“身為一名和尚,那樣背著女子過河不會不妥嗎?”
於是老和尚就說
"我只背了她一條河,而你卻背了他五公里路”


很多事情我們應該學會放下
因爲會在的就是會在
我正在學 你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